广州分类实施核酸检测 鼓励家庭自备抗原试剂盒

分享到:

广州分类实施核酸检测 鼓励家庭自备抗原试剂盒

2022年12月01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分类实施核酸检测 鼓励家庭自备抗原试剂盒

  中新社广州12月1日电 (记者 王华)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2月1日在疫情防控发布会上表示,该市分类实施核酸检测,对不同人群采取不同的核酸检测策略,并鼓励家庭自备抗原试剂盒。

  根据广州市卫健委通报,11月30日零时至24时,广州市新增6312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社会面发现61例,其余均在隔离观察、高风险区筛查或闭环管理重点人员检测中发现。新增感染者中无症状5629例、轻型和普通型682例、重型1例,无危重患者。30日,全市当日出院(舱)8139例,本轮疫情累计出院(舱)49544例。

  目前该市病例数仍处高位,绝大部分个案仍集中在海珠区,全市疫情以中心城区为主,点状散发与聚集性并存,人员密集的城中村一直是疫情传播的重点区域,防疫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该市针对当前疫情不断完善防控措施,11月30日各区相继解除临时管控,除高风险区外,恢复公共交通。按照核酸检测、流调结果,当日全市调整新增高风险区283个,所有高风险区继续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连续5天未发现新增感染者,则降为低风险区。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称,要对不同的人群采取不同的核酸检测策略。据介绍,该市对风险岗位、重点人员开展规定频次的核酸检测;面向跨省流动人员开展“落地检”;根据市民出行、就医等日常需求,做好核酸“按需检测”保障,各区根据辖区内人员分布、人口密度等实际情况,合理设置一定数量的便民采样点;鼓励家庭自备抗原试剂盒。

  广州疾控中心负责人还指出,对于应急处置更强调精准性,如:对密接的甄别,更倾向于同吃、同住、同工作、同娱乐、同行和同聊天等“六同”人员;对风险区域的划定原则上以同一进出口的单元、楼栋为单位,精准划定高风险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

  此外,该市在养老机构、福利机构、母婴照护服务机构等重点场所,继续实行封闭管理。省外来(返)穗人员继续实施“三天三检三不”措施,即抵穗后3天内每天核酸检测。离穗人员仍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