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这袋花菜,帮我送给640282警官”

分享到:

福建三明:“这袋花菜,帮我送给640282警官”

2022年11月30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福建三明:“这袋花菜,帮我送给640282警官”
一名男子将自家种的一袋花菜带来想送给“640282警官”。 三明公安供图

  中新网三明11月30日电 (孙强)近日,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门口来了一位戴着红色头盔的中年男子,他手里拎着一个黄色袋子,一直在门口徘徊。

  “麻烦帮我把这袋花菜送给640282警官,我很感谢他!”随后,他把袋子放在值班室门口,便离开了。

  原来,这名男子要找的“640282警官”是城关派出所民警俞强。4天前,俞强正在所里值班,这名中年男子神色焦急地来到所里,说他的身份证和钱包都丢了,现在着急回大田老家办事,没有现金和证件无法购票。他在尤溪孤身一人,也没有亲戚朋友帮忙,无奈之下便来到所里求助。

  俞强了解情况后,安慰他不要着急,并第一时间帮他办理了临时乘车证明。考虑到该男子着急回家,俞强暂先替他“垫付”了车票费用,这才让他顺利踏上了回家的班车。

  办完事的中年男子心里一直感激民警的帮助,返程时特意带上自家种的一袋花菜,以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他不知道民警的名字,但他记住了民警的警号“640282”,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作为人民警察,我们要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急难事,让‘小事’更暖,让‘警’色更亮。”俞强说。(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