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一交警为护高速安全牺牲 生前工作中队以其名命名

分享到:

常州一交警为护高速安全牺牲 生前工作中队以其名命名

2022年11月25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常州一交警为护高速安全牺牲生前工作中队以其名命名
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二中队被命名为“李忠中队”。 顾燕 摄

  中新网常州11月25日电 (顾燕 唐娟)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一级警长李忠在沪蓉高速公路巡逻执勤中,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顾个人安危排除重大险情,不幸因公殉职。11月25日,在李忠因公殉职一个月之际,常州市公安局在沪蓉高速芳茂山服务区警务站举行命名仪式,李忠生前工作的中队被命名为“李忠中队”。

  李忠,1999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生前系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一级警长。10月25日上午10时10分,李忠巡逻至沪蓉高速公路上海方向175公里处,发现车道内有一只掉落的油桶。当时正值高速通行的高峰时段,车流量大,眼见多辆汽车为避让油桶紧急刹车变道,李忠当机立断只身上前排除这一险情,却不幸因公殉职,终年56岁。

常州市公安局在沪蓉高速芳茂山服务区警务站举行命名仪式。 顾燕 摄
常州市公安局在沪蓉高速芳茂山服务区警务站举行命名仪式。 顾燕 摄

  对英雄最好的怀念,就是沿着他的足迹继续前行。常州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先后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向李忠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在常州迅速掀起向李忠同志学习的热潮。

  在同事们眼中,李忠对待工作“非常拼”。“他的腿有伤残,但从未要求特殊照顾,相反越是危险之时,他越是冲在最前面。”民警程嘉还记得,2010年7月13日,常州发生一起天然气管道爆裂事故。“李忠迅速赶到现场对我说,‘赶紧疏散附近单位员工和居民,你们也撤,这边交给我’,我起初并不同意,但李忠冲我大声吼道,‘我是防化兵出身,我有经验,让你撤你就撤’!”

李忠生前工作的中队被命名为“李忠中队”。 顾燕 摄
李忠生前工作的中队被命名为“李忠中队”。 顾燕 摄

  10年前,3岁的朵朵(化名)失去妈妈,和外婆相依为命。李忠知道后成为朵朵的资助人之一。10年来,朵朵因为有了这位“警察舅舅”而享受着温暖的关爱。“朵朵跟李忠很亲,他们像亲生父女一样。朵朵生日,总把蛋糕抹在李忠脸上,大家笑得特别开心。”朵朵的外婆回忆说。

  “李警官工作之余,主动做志愿者,积极参加残协组织的慈善活动。”常州市残疾人车友会会长陈志平说。

  在“李忠中队”成立的揭牌仪式上,民警代表发言时表示,将以李忠同志为榜样,弘扬英模精神,传承优良作风,忠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