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只喜鹊1只朱鹮上演“鹮鹊相争” 朱鹮:“走为上策”

分享到:

3只喜鹊1只朱鹮上演“鹮鹊相争” 朱鹮:“走为上策”

2022年11月24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3只喜鹊1只朱鹮上演“鹮鹊相争”朱鹮:“走为上策”
图为“穷追不舍”。 薛学如 摄

  中新网西安11月24日电 (阿琳娜 罗元一)记者24日从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悉,近日保护区工作人员在何家村用相机记录下了有趣的一幕,3只喜鹊接连向1只朱鹮发起进攻,面对“群架”之势,朱鹮单打独斗恐招架不住,几个回合下来最终选择“走为上策”,展翅高飞。

  据介绍,喜鹊不仅性情暴躁好斗,而且战斗力还不低,一般同体型的鸟类都不是它们的对手。即便是遇到体型比它们大的,喜鹊也丝毫不惧,会群起而攻之,甚至连部分猛禽也要落荒而逃。

  朱鹮和喜鹊打架其实是一种争夺领域的行为,在自然界是很普遍也很正常的。朱鹮在野生环境中,不光要对付老鹰、蛇类等天敌,还要学会与竞争对手乌鸦、喜鹊等“打交道”,趋利避害,不断增强自然生存本领。

  目前,随着朱鹮种群数量的恢复和壮大,保护工作逐渐由个体保护走向整个环境体系保护,在确保朱鹮种群增长的同时最大限度维护整个生态平衡发展,不断促进朱鹮活动区生物多样性更加丰富。(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