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夜宿黄山之巅登高赏月话团圆

分享到:

游客夜宿黄山之巅登高赏月话团圆

2022年09月11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游客夜宿黄山之巅登高赏月话团圆
黄山迎客松月色 侯瑞冬 摄

  中新网黄山9月11日电(刘浩 赵美君)9月10日,是传统的中秋佳节,登高望月成了不少游客的第一选择。节日当晚,千名游客夜宿安徽黄山之巅赏月过中秋。

  在黄山风景区玉屏楼、光明顶、始信峰等景点,游客们伫立山巅,共赏一轮明月。抬头远眺,盈盈明月越过山峦,爬上树梢,伴着漫天繁星,听着阵阵松涛,星河璀璨,人间正好。在黄山之巅,可以看到的月亮比山下的更大更圆,更能体验“明月松间照”的别样风情。

游客在黄山之巅欣赏中秋月色 张宁 摄
游客在黄山之巅欣赏中秋月色 张宁 摄

  来自上海的游客王洁莹在观日落的途中遇到这轮明月,惊喜万分,她说:“没想到下山的时候偶遇了这样一个完美无缺、非常圆、有金黄色光芒的月亮,从小到大没有看过这么美丽的月亮,非常非常的幸运,感觉来黄山不虚此行。”

游客在黄山抓拍月色 张宁 摄
游客在黄山抓拍月色 张宁 摄

  据悉,位于海拔1630米之上的黄山之巅突破了低层大气的雾霭,高空能见度和垂直能见度更好,视野也更为开阔,山巅之上处处是赏月的好地方。(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