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举办台企中秋茶话会:纾困解难促发展

分享到:

安徽合肥举办台企中秋茶话会:纾困解难促发展

2022年09月11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安徽合肥举办台企中秋茶话会:纾困解难促发展
茶话会现场 赵强 摄

  中新网合肥9月11日电 (赵强 李欣)近日,安徽省合肥市举办台企中秋茶话会,近30位在合肥的台胞台商台企负责人、有关部门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共迎中秋佳节。合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晓波出席座谈会。期间,合肥市台办、合肥市发改委、合肥市经信局及合肥市人社局为台企把脉问诊,一一回应企业诉求。

  陈晓波向与会人员和在肥台商台胞致以节日问候并表示,合肥市已出台多项助企纾困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希望在肥台胞台商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同时秉持中华民族大义,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精神,维护和促进祖国统一。

  “市台办与企业沟通顺畅,且经常给予公司关怀以及关注,各项服务让我们感到很暖心、放心及安心。这也是他们充分重视台企、高效协助企业办实事的结果。”会后,合肥统一企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田远路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因疫情及高温天气等原因,使企业面临用工难、送货难、生产难等局面,市台办就企业招工、畅通物流、生产用电等情况,积极协商相关部门帮助纾困解难。如今年疫情形势严峻期间,安徽省部分地区实行防疫通行管控,物流运输不畅,我们将问题反映至市台办,他们第一时间通过省台办协调各地台办,并且跟进通行过程,确保我司民生保供物资及时送达。”

  近年来,合肥市台办围绕关键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扎实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吸引涉台优势产业、优质企业、优秀人才在肥集聚。目前,“海峡两岸集成电路产业合作试验区”已集聚近50家集成电路台企,台籍专家、技术和管理人员2000余人。近期,一家在肥台企在上交所科创板成功上市。

  据了解,今年以来,合肥市台办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用“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积极创建一流涉台营商环境。截至目前,线上进行政策推送70余次,实地调研座谈台企61家,收集梳理关于人才、用地、用工、融资、外贸等诉求40余条,均给予政策答复或协调办理。

  此外,针对台企普遍反映的“用工难”,依托安徽公共招聘网、新安人才网、安徽职工服务网发布10家台企34个岗位、160人用工需求;组织台企参加“春暖皖江”助企招聘会等,积极推动“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