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天津启幕

分享到:

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天津启幕

2022年08月28日 2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开幕来源:央视综合

  中新社天津8月28日电 (记者 陈溯 王君妍)28日下午,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天津开幕。

  本次大会由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中共天津市委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和天津市委网信办共同承办。大会期间将举办网络诚信建设高峰论坛、10场分论坛、新时代中国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示和网络文明主题活动。

  在当天举办的大会主论坛上,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书磊指出,近年来,中国网络文明建设取得巨大进步和显著成就。当前网络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对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提出更高要求、带来更多挑战。要将网络文明建设作为丰富提升民众精神生活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不断增进网民在文化权益保障、文化产品共享、文化与学术交流上的共同福祉。坚持创新发展与守正治理相协同,积极运用新技术新业态,依法依规加强网络空间治理,推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良好网络生态。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表示,本届大会以“弘扬时代新风 建设网络文明”为主题,要坚持固本培元,培育网络文明新风尚,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上宣传教育,将网络空间打造成涵育文化素养、陶冶高尚情操的精神家园。要坚持激浊扬清,塑造网络文明新生态,把综合治理作为重要方法手段,统筹推进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要坚持汇聚合力,构建网络文明新格局,健全完善工作机制,鼓励支持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网民参与网络文明建设,形成齐心协力、共同参与的良好格局。

  中国教育部部长怀进鹏指出,在网络文明建设中,教育系统肩负着重要的使命责任,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教育系统将把网络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全面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进一步提升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的品牌效应、服务能力和社会影响力,有效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和终身学习。持之以恒增强教育系统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强网络素养教育,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培养学科专业人才,建设和谐网络语言生活。

  主论坛上发布了《共建网络文明天津宣言》,倡议共建网络文明、严把网络导向、优化网络生态、繁荣网络文化、规范网络行为、维护网络安全。(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