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老人卖掉上海唯一住房捐赠家乡小学 学生们儿童节送惊喜

老人卖掉上海唯一住房捐赠家乡小学 学生们儿童节送惊喜

2022年06月01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老人卖掉上海唯一住房捐赠家乡小学学生们儿童节送惊喜
    孩子们为许奶奶戴上红领巾。 薛为传 摄

  中新网宿迁6月1日电 (刘林 薛为传)“许奶奶,让我们为您唱首歌吧。”1日上午,在江苏省泗洪县幸福园养老护理院,一位90多岁的老人刚一出现,就被孩子们团团围住,大家为许奶奶戴上红领巾,并送上鲜花,用欢快的歌声为许奶奶送去祝福。

  许奶奶名叫许乃荣,在过去几年里,她不仅把自己在上海辛苦攒钱买来的唯一住房卖掉,搬进养老院生活,把钱用来资助家乡的教育事业,还持续把退休工资节省下来,给学生们添置校服、文具,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学生们穿着的崭新校服,也是许乃荣捐赠的。

  当天一早,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孙园镇淮北中学附属小学的同学们早早地就来到学校集合,穿好校服、戴好红领巾,还特意准备了一束鲜花。“我们今天要去看望许奶奶,大家都特别期待!”一名同学称。

  对淮北中学附属小学的全体师生来说,今年96岁的许乃荣,大家再熟悉不过:十几岁离开家乡到上海,她做过保姆,捡过垃圾,过着艰苦的日子。解放后,她被安排在一家废品回收公司上班,一直干到退休。在这些年里,许乃荣丈夫去世,又没有子女,用自己省吃俭用的积蓄在上海买了一套房。

许奶奶看到孩子们茁壮成长非常欣慰。 薛为传 摄
许奶奶看到孩子们茁壮成长非常欣慰。 薛为传 摄

  在很多人看来,退休以后,这套房是许乃荣安享晚年的保障。但她却坚持把房子卖掉了,并把钱全部捐给了老家的泗洪县孙园镇淮北中学附属小学。这笔钱再加上学校争取来的配套资金,很快在校园里建起一座1200平方米的综合楼,名为“荣楼”,取的是许乃荣名字的最后一个字。

  从那以后,许乃荣就搬到了养老院生活,继续省吃俭用,把所有退休金都省下来,隔三差五就往学校捐东西。

  为了回馈许奶奶的这份爱心和关心,“六一儿童节”这天,学生们决定给她送一份“惊喜”:“穿着许奶奶买的新校服,去陪陪她,让许奶奶看到,我们现在都很棒!”

  “我的身体很好,今天是你们的节日,奶奶祝你们节日快乐啊!”许奶奶由衷地开心。她表示:“我还想到孙园镇淮北中学附属小学走走、看看,为家乡教育事业发展再尽些力。”(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