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阿同心共富“童”行 浙江航企圆新疆特殊学生蓝天梦

浙阿同心共富“童”行 浙江航企圆新疆特殊学生蓝天梦

2022年06月01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阿同心共富“童”行浙江航企圆新疆特殊学生蓝天梦
    阿克苏特殊儿童赴浙江参加夏令营。 王净 供图

  中新网杭州6月1日电(钱晨菲 王净)今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浙江杭州迎来了一群特别客人——30名来自新疆阿克苏地区的特殊儿童。他们第一次离开家乡、乘坐飞机飞上蓝天,来到4600多公里外的浙江参加夏令营。

  本次活动由浙江援疆指挥部发起,是深入实施浙阿“百校十万‘石榴籽’青少年融情工程”中的重要一项。作为这次活动中连接阿克苏和杭州两地的第一座“桥梁”,浙江本土航企长龙航空在确定执行这次特殊的飞行任务时,就全力以赴做足了准备。

小朋友们参观长龙航空。 王净 供图
小朋友们参观长龙航空。 王净 供图
小朋友与空姐合影。 王净 供图
小朋友与空姐合影。 王净 供图

  “我们全国人民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把党中央对残疾儿童少年的关心关爱传达到每一位学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长龙航空董事长刘启宏说,“在得知阿克苏地区特殊的小朋友们六一期间要来浙江夏令营,对浙江加深了解、增进感情,我们当即决定邀请他们坐飞机来杭州过节。”

  飞行前一晚,机组人员还在反复沟通各项保障细节,确保在执行航班期间能够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小朋友们的到来。据悉,长龙航空此次派出了全能乘务组,乘务员或擅长主持,或是舞蹈专业,乘务长也极具亲和力和孩子缘。为消除飞行的紧张,空乘人员用心地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

小朋友们参观长龙航空。 王净 供图
小朋友们参观长龙航空。 王净 供图
小朋友们实现飞上蓝天的梦想。 王净 供图
小朋友们实现飞上蓝天的梦想。 王净 供图

  刘启宏介绍,“这次夏令营活动是想进一步搭建浙江和新疆阿克苏特殊儿童文化交流平台,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于他们心灵深处,培育坚定维护民族团结的小小‘石榴籽’,因此我们也搭建了一个适合青少年学习的航空研学平台,为青少年们提供近距离接触飞机、接近蓝天的机会。”

  6月1日,30名阿克苏小朋友走进长龙航空总部大楼。在数智化的运行控制中心里,他们好奇地盯着屏幕,看着飞机的标识慢慢移动,仿佛将他们带入虚拟的航空世界。

  走出运行控制中心,一场精彩的制服秀展示拉开了“航空知识小课堂”的帷幕。“想要空乘小姐姐的同款笑容吗?”“想。”制服秀后,空乘人员带着小朋友们做起了微笑操,他们天真无邪的笑容,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机长视角的沉浸式航空教学,介绍了飞机起飞原理、特殊情况处理等航空知识。专业的地服值机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送上了登机牌,邀请他们填写了专属自己的登机牌,并介绍了乘机小常识。

  40分钟的研学课堂,让小朋友们对飞翔心驰神往,翱翔蓝天的种子已在孩他们心里悄悄萌芽,唤醒了属于自己的航空梦。

小朋友们在长龙航空学习航天知识。 王净 供图
小朋友们在长龙航空学习航天知识。 王净 供图
小朋友们品尝特色美食。 王净 供图
小朋友们品尝特色美食。 王净 供图

  不仅如此,在长龙航空MRO机库里,一台庞然大物——LEAP—1A发动机吸引了小朋友的关注,他们激动地听取介绍,眼睛里充满着对这个大家伙全方位了解的渴望。长龙航空还特地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清真航空餐,让远道而来的小客人体验了航空主题的特色餐饮文化。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将‘游’和‘学’结合起来,带小朋友们走进航空世界,直观感受了国家日益增强的航空实力,相信未来他们将乘风飞扬。”刘启宏说。(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