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携手关爱女性健康 免费为两千名上海务工女性筛查HPV

分享到:

多方携手关爱女性健康 免费为两千名上海务工女性筛查HPV

2022年12月01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多方携手关爱女性健康免费为两千名上海务工女性筛查HPV
2022年“呵护康乃馨 关爱女性健康行动” 在上海启动。 北京和睦家医疗救助基金会供图

  中新网上海12月1日电 (记者 陈静)2022年“呵护康乃馨关爱女性健康行动”1日在上海启动。

  在今起的5天里,上海新风和睦家妇儿医院专家们将为超过2000位在沪外来务工女性完成HPV筛查,并为她们讲授宫颈癌防治知识。据悉,检测呈阳性者可现场接受治疗。

  当天,近400位女性接受筛查。她们多是服务员、快递员、保洁员、家政员、育儿嫂。今年54岁的陈女士,来自江苏省。她说,这是她人生中第一次接受HPV筛查。在现场,记者了解到,不少人和陈女士一样,第一次了解到病毒感染与宫颈癌有直接关系。

  上海市家政协会会长张丽丽表示:“感谢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北京和睦家医疗救助基金会走进上海,并把视角聚焦到家政服务员这一群体。上海有30多万名家政从业人员,其中97%来自外省市农村地区,她们服务着上海几百万户家庭,为老人、孩子、病患送上关爱。她们的健康不仅关系到个人,也关系到其所服务的成千上万家庭。”

  “呵护康乃馨关爱女性健康行动”是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于2021年发起的全国性公益项目,旨在呼吁全社会关爱女性健康、关注家庭发展,并开展有关女性健康和家庭发展的研究。

医生们为在沪外来务工女性讲授宫颈癌防治知识。 北京和睦家医疗救助基金会供图
医生们为在沪外来务工女性讲授宫颈癌防治知识。 北京和睦家医疗救助基金会供图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方晋当日介绍:“宫颈癌是影响中国妇女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开展相关人群筛查是促进宫颈癌早诊早治的有效措施。”据悉,国家卫健委今年印发的《宫颈癌筛查工作方案》和《乳腺癌筛查工作方案》提出,为适龄妇女提供宫颈癌、乳腺癌筛查服务,筛查服务对象范围由以往的农村适龄妇女扩大为城乡适龄(35至64周岁)妇女,优先保障农村、城镇低保妇女。方晋表示:“根据方案,到2025年底,中国适龄妇女宫颈癌筛查率要达到50%以上。”自2009年起,国家已将宫颈癌筛查列为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到2020年,合计开展免费宫颈癌筛查1.3亿人次。然而,这位秘书长指出,要达到消灭宫颈癌的目标,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需要政府、企业、公益组织携手并进。

  “上海是一座开放、发达的城市。上海的发展离不开成千上万外来务工女性。她们是上海这座城市的建设者,也是家庭的供养者。我们希望通过医疗帮扶和健康宣教,为她们提供保护,让她们没有后顾之忧。”北京和睦家医疗救助基金发起人、和睦家医疗创始人李碧菁表示。

  和睦家医疗CEO吴启楠亦表示,将持续通过北京和睦家医疗救助基金会助力保护女性健康,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筛查、健康宣教、技术推广等活动,帮助更多中国女性远离宫颈癌。(完)

【编辑:宋宇晟】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