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英才兴重庆”开启线上引才专区 联动全国40所高校

分享到:

“百万英才兴重庆”开启线上引才专区 联动全国40所高校

2022年12月01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12月1日电 (记者 钟旖)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重庆自12月1日起,正式开启为期一个月的2022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全国高校巡回引才线上活动。

  据介绍,此次线上引才将在重庆英才网、中国国际人才市场重庆市场网开通线上活动专区,联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40所高校,在各高校就业网上发布岗位信息,帮助企业和高校毕业生实现有效对接,为重庆用人单位构建高端化、精准化的人才集聚平台。

  活动将根据各用人单位发布的岗位信息,免费推送求职简历,实现人才与岗位的精准匹配。根据双方的匹配情况,企业和求职者将开展线上面试渠道,用“屏对屏”代替“面对面”,方便求职者足不出户对接意向单位,大大提高求职效率,促进单位与求职者达成意向。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线上活动专区,活动将在各高校开展线下宣传,邀请高校各学院学生担任“校园大使”,以亲身感受为重庆“代言”。企业HR们也将通过推介视频为高校毕业生介绍企业经营情况、工作环境、岗位需求、福利待遇等。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上述举措一方面是为了让政策广为人知,用好政策叠加效应;另一方面,也是强化环境引才理念,让高校学子们认识重庆,感受到重庆求才若渴的诚意,惜才爱才用才的氛围,愿意到重庆就业、创业、生活。

  据悉,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重庆市人才大市场集团有限公司、中锐国际猎头(重庆)有限公司协办。

  未来,重庆将继续围绕“百万英才兴重庆”引才品牌,聚焦该市重点产业需求,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赴全国重点地区及高校招才引智,大力引进重庆产业发展的急需紧缺人才和高层次人才,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