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将构建京津冀微度假首选地

分享到:

门头沟将构建京津冀微度假首选地

2022年09月06日 09: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斌)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门头沟区专场新闻发布会日前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现场获悉,门头沟区高位推进“两区”建设,山区突出绿色发展,城区突出高质量发展。未来,计划将永定河沿线作为发展文旅产业的重头,打造永定河沿线文旅体验产业带,并以此为依托,构建京津冀微度假首选地。

  发布会上,门头沟区商务局局长杨少培介绍,作为首都的生态涵养区,文旅产业是门头沟的主打产业,也是推动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的一个主要抓手。门头沟区依托原煤炭运输专线“门大线”闲置铁路资产,串联王平矿、大台矿、木城涧矿和千军台矿4个主要矿区,高标准推动“一线四矿”文旅康养休闲区建设,打造融合型文旅产品。其中,围绕市郊铁路“门大线”,打造青山绿水间的“流动民宿”,在王平矿引入地中海俱乐部建设旅游酒店;在千军台矿实施地下煤矿井巷道保护利用,打造“研学游”基地,加快推动巷道观光小火车试运营。

  此外,门头沟还大力发展精品民宿,目前“门头沟小院”已覆盖55个村,星级“门头沟小院”精品民宿已有36家,推出31条微度假精品旅游线路,培育上岸、谷山村等网红打卡点,备受广大市民欢迎。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