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365天不打烊!赣州南康打造家门口的“托育园”

分享到:

【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365天不打烊!赣州南康打造家门口的“托育园”

2022年08月12日 09:25 来源:央广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央广网赣州8月10日消息(记者胡斐 实习生刘雅婷)“姐姐,抱我去那边和弟弟一起玩积木。”8月9日,在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金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二楼“童心港湾”室,记者看到两名社区志愿者带领一群小朋友正在搭积木。近年来,幼儿托育是金赣社区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

  据介绍,“童心港湾”是实践站内一间30平米的活动室,配备了200余本儿童书籍和积木等玩具。除此之外,该社区还设有图书阅读区、亲情连线室、书画室、舞蹈室等活动室,满足孩子们的不同需求。

  暑假期间,社区里很多居民都会选择在上班时间把孩子送来实践站,下班再接回家。大学生志愿者告诉记者:“这里基本上每天白天都有十几个小朋友,小一点的我们带着玩玩具,大一点的比较喜欢在楼下读书练字。”

  金赣社区文明实践员李新红笑着说:“我们这里一年365天不打烊,上午九点到十二点半,下午两点半到六点,工作时间我们社区都是开放的,都会有志愿者在。”目前,金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了平安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矛盾纠纷调解志愿服务队共4支志愿服务队,共计有志愿服务队员40余人。

  暑期是儿童溺水安全事故高发期,为进一步保障社区儿童安全,金赣社区组织志愿服务队还定期进行巡河。李新红告诉记者,就在两个月前,志愿服务队巡河时看到一名小孩独自在河边玩耍,志愿者联系其家长后得知这户居民家里有8个小孩,平时照顾不过来,家长一时疏忽孩子就跑到河边去玩。志愿者告诉家长,孩子在河边玩耍过于危险,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将孩子托育到社区,较为安全。“现在,他们平时就会到我们这里来玩,家长也很放心。”

  除此之外,金赣社区还通过打造安居工程小区、工商银行家属楼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2个文明实践广场和1个妇女之家,延伸了文明实践触角,实现了文明实践全覆盖。据了解,金赣社区成立近20年,居委会历经5次搬迁。直至去年5月,他们搬至占地300平米的新办公场所,结束了异地办公的历史。

  “现在这个场所弄好以后,除了小朋友们喜欢到这里看书、玩耍,很多居民都会来这里喝喝茶、跳跳舞。”李新红无比感叹,“很明显感觉到,在这个过程中,居委会与居民的沟通交流更多了,居委会真正成为了居民之家。”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