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将打造高端仪器装备产业基地

分享到:

怀柔将打造高端仪器装备产业基地

2022年09月06日 09: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日前举行怀柔专场新闻发布会。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现场获悉,以怀柔科学城建设为契机,怀柔区将着力发展高端仪器装备和传感器产业,力争将怀柔打造为“中国创新、服务世界”的高端仪器装备和传感器产业基地。

  据介绍,当前怀柔科学城已经全面进入建设与运行并重新阶段,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29个在建科学设施平台全面提速,“十四五”科学装置设施平台加快布局落地。同时,怀柔拥有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五大科学方向37个细分领域的40余个大科学装置,以及超过一万台套仪器装备等创新资源。依托这些资源,以怀柔科学城建设为契机,怀柔致力于把科学城建设过程作为科技创新的过程,打造世界级高端仪器装备和传感器创新策源地。从2019年至今,怀柔区高端仪器装备和传感器产业集聚效应显著,累计在怀柔落地企业已从20家增加至234家,其中仪器企业175家、传感器企业46家、科技中介类企业13家。目前,已产出一批关键技术和创新产品,实现了国产可替代,支撑全国战略产业创新发展。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精选:

换一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