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地级及以上城市小区垃圾分类覆盖将超九成

分享到:

年底前,地级及以上城市小区垃圾分类覆盖将超九成

2023年05月26日 10:05 来源:人民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年底前,地级及以上城市——

  小区垃圾分类覆盖将超九成

  本报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丁怡婷)记者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我国将力争今年年底前使地级及以上城市居民小区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90%以上,2025年底前基本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近年来,我国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截至2022年底,29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平均覆盖率达到82.5%。2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青岛召开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住建部部长倪虹说,垃圾分类工作是今年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部署的重点工作之一。要在强化宣传动员上下功夫,提高宣传的系统性、针对性,确保垃圾分类热度不减、氛围更加浓厚。要在完善法律法规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法律法规制度体系,加快地方立法进程,坚持教育和惩戒相结合,强化公民垃圾分类的责任义务。(人民日报)

【编辑:于晓】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