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的坐标|“深山秘境”土司遗址

分享到:

文明的坐标|“深山秘境”土司遗址

2022年12月17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国土司遗址反映了13至20世纪初期古代中国在西南多民族聚居地区推行的管理少数民族的政治制度。“百年王朝,千年土司。”相对于中原王朝,土司就是当地的“土皇帝”,经历改朝换代依然可以继续统治。“中国土司遗址”2015年申遗成功,它包括湖南永顺老司城遗址、湖北唐崖土司城遗址和贵州播州海龙屯遗址,为中国规模较大、格局完整、遗存丰富且最具价值特征代表性的土司城遗址。至今,这些遗产所在地的居民仍传承着各自典型的民族习俗与文化传统。走进遗址,流连其中,感受它们昔日的辉煌。(牛爷工作室出品)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