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人士吊唁江泽民

分享到:

香港各界人士吊唁江泽民

2022年12月01日 2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2月1日电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12月1日下午起在办公楼内设置灵堂悼念江泽民同志,香港各界人士前往吊唁。

  灵堂内,肃穆庄严,哀乐低回。正厅上方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沉痛悼念江泽民同志”,横幅下方是江泽民的遗像。遗像两侧摆放着中央驻港机构及香港各界致送的花圈和挽联。灵堂现场放置国旗,入口处设有多本名册,供吊唁人士签名。

  14时45分许,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哀乐声中缓步走到灵堂前肃立默哀,向江泽民遗像三鞠躬,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表达对江泽民的无比崇敬和深切悼念之情。

  当天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首任行政长官董建华委托亲属到香港中联办敬献花圈。15时许,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至灵堂吊唁,表达深切哀悼和崇高敬意。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和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亦先后前往吊唁,并表示深切哀悼。

  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署长郑雁雄、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政治委员赖如鑫、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负责人、香港中联办等中央驻港机构其他负责人、中资企业负责人以及各界代表人士近300人参加当天吊唁活动。

  香港中联办办公楼外,自发前来吊唁的市民排起长队,在花坛处摆放鲜花,寄托哀思。

  香港中联办表示,从12月1日开始至追悼大会举行之日,灵堂面向公众开放,接受各界人士前往吊唁。(完)

【编辑:罗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