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年:现代化可以分成物质、人与制度三个层面

分享到:

郑永年:现代化可以分成物质、人与制度三个层面

2022年12月01日 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2月1日电 (谢雁冰 黄钰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教授、前海国际事务研究院院长郑永年1日表示,现代化可以分成物质、人与制度三个层面。

  当天,第三届发展中国家国家治理高端智库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郑永年在论坛上进行主旨演讲时作上述表述。

  郑永年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中国式现代化,表明希望每一个国家都能找到符合自身国情的现代化,现代化的方式应当是多元的。

  他认为,现代化可以分成物质、人与制度三个层面。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就要实现上述三个层面现代化的协调发展。

  郑永年说,对人的需要的满足是现代化最重要的衡量尺度,每个人除了物质生活好起来以外,精神生活也要丰富起来。同时,制度现代化是协调物质现代化与人的现代化的重要杠杆。

  郑永年认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实现了两个可持续,一是可持续的经济发展,二是可持续的社会稳定,其背后正是可持续的制度支撑,制度支撑是实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政治保证。(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