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当局行政团队或改组 民进党内派系酝酿中生代接棒

分享到:

台媒:台当局行政团队或改组 民进党内派系酝酿中生代接棒

2022年12月01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九合一”选举后,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虽在请辞后接受留任,但行政团队改组传闻不断。党内有派系正在酝酿“中生代接棒”。

  据指出,优先安排的四大“中生代”包括桃园市长郑文灿、交通部门前负责人林佳龙、基隆市长林右昌、屏东县长潘孟安,但各人也都自有想法,仍待时间敲定。

  除四大“中生代”,民进党此次输掉的县市,必须跟着“首长”一起下台的机要、局处长,也都在安排位子,传出蔡英文办公室、行政部门、立法部门、“考试院”、监察部门及各部门,都在清查空缺。

  对于派系酝酿“中生代”接棒,将这次败选及即将卸任县市长的“中生代”纳入行政团队,民进党内有不同评价。有派系高层认为,若民进党败选后不思反省,只想着“当官”,接下来的行政团队也很难受人民肯定。

【编辑:吉翔】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