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经院公布10月制造业景气信号 连续八个月亮黄蓝灯

分享到:

台经院公布10月制造业景气信号 连续八个月亮黄蓝灯

2022年11月30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台北11月30日电 台湾经济研究院11月30日公布10月制造业景气信号,受全球经济放缓、终端需求下滑等影响,连续第八个月亮出代表景气“低迷”的黄蓝灯。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经济日报》等台媒报道,10月台湾整体制造业景气信号值为10.97分,相较9月微增。观察10月台湾制造业景气灯号各主要项目,台经院称,其中经营环境面增加0.35分,增幅最大,其次原物料投入、成本面分别增加0.18分、0.07分,而需求面减少0.22分,减幅最大,售价面则减少0.21分。

  台经院表示,全球受通货膨胀、升息影响,消费性需求持续呈现疲弱态势,客户陆续缩减或递延订单,厂商投资、购料转趋保守,因此制造业景气灯号10月出现今年第八个黄蓝灯。

  另据台经院官网公布的个别产业景气信号灯号占制造业产值比重数据表,10月代表低迷及衰退比重约为85%。其中,象征衰退的蓝灯比重由9月的36.26%增至10月的38.55%,代表低迷的黄蓝灯由54.49%减少至46.47%。

  展望未来,台经院称,2023年全球经济或将进一步放缓,尤其是美欧经济因升息紧缩政策呈现急剧降速状态,而亚洲新兴市场经济体的表现也将牵动明年经济增长。(完)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