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谈习近平访问泰国:有助于推动中泰合作进一步走在区域合作前列

分享到:

学者谈习近平访问泰国:有助于推动中泰合作进一步走在区域合作前列

2022年11月20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1月20日电 (谢雁冰 李京泽)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亚太研究所副所长张腾军近日接受中新社“中国焦点面对面”专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访问泰国,有助于进一步厚植中泰传统友好关系,为两国和地区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强劲动能,推动中泰合作进一步走在区域合作前列。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中国焦点面对面”专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亚太研究所副所长张腾军。<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田雨昊 摄
中新社“中国焦点面对面”专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亚太研究所副所长张腾军。中新社记者 田雨昊 摄

  张腾军指出,今年以来,中泰两国高层互动密切。7月,双方外长会晤就“共同建设中泰命运共同体”的愿景目标达成一致,为“中泰一家亲”赋予新的时代内涵。中泰高层往来为习近平主席访问泰国营造了良好氛围。

  他介绍说,近些年来,中泰两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中泰铁路等重大合作项目扎实推进。此次访问将有助于推动纵贯南北、连通欧亚的中老泰铁路早日全面贯通,以通道促物流、物流促经贸、经贸促产业,从而推动沿线开展全方位合作,为三国民众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张腾军表示,此次访问更有助于为构建地区命运共同体注入新动能,为世界注入更多正能量和稳定性,共同发出亚洲国家致力于和平发展的强音。

  此外,谈及中印尼合作,张腾军说,中印尼合作不仅具有双边意义,还有地区示范效应,能够为整个地区发展带来更加深入的启示性作用,也能为推动构建中国与周边地区命运共同体带来更强劲动力。(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