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悼念大熊猫“团团”:期盼两岸间能有更多“团团”

分享到:

马英九悼念大熊猫“团团”:期盼两岸间能有更多“团团”

2022年11月20日 13:57 来源:澎湃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11月19日不幸离世让两岸粉丝难过不已。

  据岛内媒体联合新闻网等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中国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19日下午通过办公室发声明表达哀悼。

  马英九办公室方面指出,“团团”与“圆圆”是2005年时任国民党主席连战先生访问大陆后,大陆同意赠送台湾,并于2008年12月终于抵台。“团团”“圆圆”象征两岸大交流时代,两岸人民情感的真挚交流互动,也感谢“团团”来台14年,与许多台湾大小朋友相会,带给台湾民众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

  马英九办公室表示,期盼未来两岸之间能有更多的“团团”,促成两岸融合,人民交流,也期盼蔡英文当局落实推动两岸民间交往,化解两岸对立。

  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办公室19日下午表示,连战对“团团”离开大家相当不舍并感到遗憾。“连办”称,期待日后能再有大熊猫来台,让大熊猫在台繁衍、持续扎根,两岸关系也早日春暖花开,持续和平交流。

  11月19日,台北市长柯文哲发文感谢“团团”十多年陪着许多台湾人的成长、欢笑,“台北市立动物园因为你更丰富美好,我们的记忆也是。‘团团’再见。”

  蒋万安11月19日也表示,“团团”已经是台北市立动物园的招牌明星,也是大家共同的回忆,“团团”的离开都让大家感到非常不舍。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9日表示,大陆的大熊猫研究保护中心收到台北动物园的通报,大熊猫“团团”于下午1时48分停止心跳。我们对“团团”病逝感到痛心和惋惜。大熊猫“团团”患病后,两岸同胞都很关切。大熊猫研究保护中心成立专家组,与台北市动物园持续保持线上沟通,并应邀派2名专家赴台协助开展诊疗护理工作。我们感谢两岸专业团队、台北市动物园以及有关各方为救治“团团”尽到的努力,希望两岸有关方面继续做好大熊猫保护的交流合作。(澎湃新闻 记者 岳怀让)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