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市警方查获4200株大麻 检方起诉多名涉案人员

分享到:

桃园市警方查获4200株大麻 检方起诉多名涉案人员

2022年11月17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桃园检警今年9月在龙潭查获一处大麻田,现场大麻株多达4218株。桃园地检署调查后认事证明确,17日依“制造二级毒品罪”起诉吴某、柯某2名男子和6名外籍移工,并建请法院继续羁押。

  检方指出,本案是龙潭分局接获线报,指在台陆军601旅旁农地有人从事不法,经多方搜证,确认吴某等人偷种大麻,现场逮捕吴某、柯某2名具帮派背景男子和6名外籍逃逸移工。

  据悉,吴某从去年就开始在龙潭种植大麻,但因为不熟悉植物特性及种植方式,第一批几乎泡汤,今年卷土重来,但在收成前被逮。

  检警清查,吴某等人种植大麻面积近600坪(1坪约等于3.3平方米),现场清点逾4千盆,部分大麻已采收做出成品,有干燥大麻花1批、大麻酊剂4罐(每罐约4公斤),由于事证明确,依“制造二级毒品罪”提起公诉。

  检方表示,本案查获毒品数量庞大,影响民众健康及社会治安甚巨,且涉案人所涉刑责甚重,极有可能逃亡藏匿,为保全后续审理执行顺利,因此也建请法院继续羁押。

【编辑:李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