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正告民进党当局:“台独”是绝路 外人靠不住

分享到:

国台办正告民进党当局:“台独”是绝路 外人靠不住

2022年11月16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 郑巧 李雪峰)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6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正告民进党当局,“台独”是绝路,外人靠不住。不要再打着所谓“民主”的幌子为“台独”遮丑,混淆是非,欺骗世人。

11月16日,国务院台办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正告民进党当局,“台独”是绝路,外人靠不住。不要再打着所谓“民主”的幌子为“台独”遮丑,混淆是非,欺骗世人。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杨可佳 摄
11月16日,国务院台办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正告民进党当局,“台独”是绝路,外人靠不住。不要再打着所谓“民主”的幌子为“台独”遮丑,混淆是非,欺骗世人。 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中美元首日前举行会晤,针对民进党当局对此次会晤的有关言论,马晓光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作以上表述。

  马晓光指出,我们一贯致力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这里面就包含着维护台海和平稳定。2008年至2016年,两岸双方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建立互信,共同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给两岸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他表示,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单方面否认双方长期坚持的“九二共识”,操弄“两国论”,企图改变两岸同属一中的现状,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这是当前两岸关系紧张严峻的根源,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我们最希望看到并始终致力于保持台海的和平稳定,但“台独”分裂同台海和平稳定水火不容,只有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才能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马晓光正告民进党当局,“台独”是绝路,外人靠不住。不要再打着所谓“民主”的幌子为“台独”遮丑,混淆是非,欺骗世人。一味错判形势,图谋依附外部势力为自己谋“独”挑衅撑腰壮胆,只能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马晓光在答问时说,中美元首巴厘岛会晤结束后,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向媒体作了详细介绍,媒体进行了广泛报道。

  马晓光强调两点,首先,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不容也不允许外部势力插手干涉。其次,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内涵是清晰的,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致力于在坚持一中原则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分裂的基础上,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

  马晓光进一步指出,我们热切期盼并尽最大努力追求以和平的方式实现国家统一。但是,树欲静而风不止。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针对的是“台独”分裂势力及其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绝非针对广大台湾同胞。还是那句话,两岸关系何去何从,在民进党当局一念之间。(完)

【编辑:李骏】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