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故宫是否有机会相互交流? 国台办回应

分享到:

两岸故宫是否有机会相互交流? 国台办回应

2022年11月16日 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16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6日表示,两岸故宫博物院合作基础深厚,未来可以继续深入交流,共同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守护好中华民族宝贵文化遗产。

  16日,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台北故宫博物院近日因工作人员疏忽造成3件文物损毁。央视曾推出一部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让各界一窥大陆文物修复师的精湛技术。想请问发言人,两岸故宫是否有机会相互交流,大陆是否愿意让北京故宫的文物修复师为台北故宫提供修复意见?

  马晓光表示,我们关注到台北故宫博物院文物受损的消息,对此深感痛惜。两岸故宫博物院同根同源,是血脉相连的整体,所典藏的文物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中国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见证与传承,承载着两岸割舍不断的文化血脉和历史纽带,凝聚着中华儿女共同的人文情怀。确保文物安全,是台湾有关方面的基本责任。

  马晓光指出,我们一直致力于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两岸故宫博物院合作基础深厚,未来可以继续深入交流,共同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守护好中华民族宝贵文化遗产。

【编辑:吉翔】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