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男子喝酒找友代驾竟还是酒驾 违规被警察拦查现形

分享到:

高雄一男子喝酒找友代驾竟还是酒驾 违规被警察拦查现形

2022年11月14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高雄翁姓男子日前因喝酒,找友人黄姓男子代驾,结果因违规红灯右转,被警察盘查,经过酒测,竟发现黄某是酒驾,让被载的翁某相当傻眼。警方依“公共危险罪”将黄某法办,翁某也因是同车乘客遭开罚。

  高雄市警察局凤山分局表示,凤山分局南成派出所警察于11日晚上9时许,巡逻行经凤山区保泰路时,发现33岁黄某驾车红灯右转,虽后来开进停车场,警方仍尾随上前盘查。

  警方检查过程中,发现车内散发浓浓酒气,乘坐副驾驶座的35岁翁某立即对警察表示,“我有喝酒,他没喝,所以让他代驾”;但经过警察酒测,没想到代驾的黄某也有酒精反应,且酒测值高达每公升0.52毫克,让一旁翁某相当傻眼。

  翁某懊恼说,原本想要安全回家,没想到找来的代驾也有喝酒。警方依“公共危险罪”将黄某移送法办,翁某也因是同车乘客,遭到开罚。

【编辑:吉翔】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