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赣台基层农会交流恳谈会签约逾51亿元

分享到:

第十届赣台基层农会交流恳谈会签约逾51亿元

2022年11月12日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江西吉安11月12日电 (记者 吴鹏泉)2022年江西(吉安)现代农业产业合作暨第十届赣台基层农会交流恳谈会12日在江西吉安举行。本届赣台基层农垦会签约项目14个,签约金额51.21亿元人民币。

  江西吉安素有“赣中粮仓”的美称,培育壮大了泰和乌鸡、狗牯脑茶等一大批特优农副产品,畅销国内外。台湾在精致农业、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优势明显。两地现代农业发展互补性强,合作基础良好、合作前景广阔。

  中共吉安市委常委伍复康在致辞时表示,吉台合作尤以农业起步为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了民间养殖合作,近年来更是凭借赣台基层农会交流恳谈会等活动平台,开创两地现代农业合作新局面,落地一批农业合作企业。

  伍复康说,吉安农业蕴藏着无限的发展潜力,愿同广大台商朋友和台资企业一道,不断扩大开放成果,学习借鉴好台湾农业产业发展经验,推进三产融合发展。围绕市场需求,重点在良种繁育、基地创建、产品加工、农产品质量管控、标准化生产等方面深度合作,实现吉台农业互补增效、合作共赢。

  台商代表陈茂达在发言中认为,当前正是大陆倾力发展农业的重要时期,台湾农业产业企业家应把握机会到大陆投资发展,开启自己事业的“第二春”。

  当天签约的农业产业项目既具区域品牌影响力,又有地方特色,涉及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现代蔬菜种植、农产品电商、智能农机生产等多领域。(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