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看大陆:云南禄丰罗次温泉久负盛名

分享到:

台媒看大陆:云南禄丰罗次温泉久负盛名

2022年11月11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台媒看大陆:云南禄丰罗次温泉久负盛名
大窝氟温泉。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中新网北京11月11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近日发表了有关云南省禄丰市的报道,介绍了当地特色温泉。

  报道指出,禄丰市碧城镇是南诏碧城遗址,具有悠久的历史、淳朴的乡风和深厚的文化。罗次温泉位于碧城镇温泉村,已有300余年开发史,被誉为“温泉漱玉”,“跳珠浮水面,漱玉散池边,尘襟临浴罢,神爽欲为仙”的佳话留传至今。

  罗次坝子在唐代南诏时期为罗部所居,是著名的“美女之乡”,享誉滇中地区,是一片钟灵毓秀的土地,一年四季物产丰富,拥有闻名遐迩的温泉和众多特色小吃,令人心驰神往。

  罗次温泉水质为重碳酸镁钙型,富含多种矿物质,水温维持在46℃至48℃。每逢“土黄天”和春节前后,周边居民扶老携幼前来沐浴,洗去浊气。目前,当地有近百家温泉经营户,周边饭店、民宿、商店等服务设施配套齐全,人均消费不高,是理想的休闲休养地。

  大窝氟温泉是禄丰一平浪镇重要的乡村振兴示范点,于2020年建成,满足游人吃、住、行、游、购、娱的多样需求,以康、养、学、闲、情、奇为特色,引得省内外游客慕名而来。

  温泉依大窝河谷而建,占地16万余平方公尺。除温泉外,还有林间休闲餐饮娱乐区、露营营地休闲区、网红吊桥、栏河石坝和绿化景观带等。游客还可品尝当地家常菜、土特产,欣赏汉服秀。(完)

【编辑:张燕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