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成立75周年 苏辉:为交流铺路搭桥、促同胞携手打拼

分享到:

台盟成立75周年 苏辉:为交流铺路搭桥、促同胞携手打拼

2022年11月11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 杨程晨)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简称台盟)成立75周年纪念会11日在北京举办。回顾75年历程,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将这段历史总结为一部“合作史”、一部“奋斗史”、一部“发展史”。

11月11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简称台盟)成立75周年纪念会在北京举办。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郭海南 摄
11月11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简称台盟)成立75周年纪念会在北京举办。 中新社发 郭海南 摄

  纪念会播放了台盟盟史短视频,许多盟员与台商台青为台盟发来生日祝福。当天,约50人在北京主会场参会。

  苏辉表示,台盟的历史,就是一部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携手前进的合作史,就是一部坚定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坚决反对“台独”的奋斗史,就是一部发挥亲情乡情优势、坚持不懈推动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发展史。“把台盟前辈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传承下去,是我们为台盟成立75周年献上的最好礼物。”

  苏辉提到,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毫不动摇,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落实“两岸一家亲”理念。要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铺路搭桥,让更多台胞台青了解大陆,促进两岸同胞同心同行携手打拼。

  包括老一辈盟员和青年盟员在内的多位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台盟中央原副主席李敏宽受访时说,台盟每位盟员的血液中都流淌着爱国之心和思乡之情。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早日实现祖国统一,是全体盟员最深切的期盼和奋斗的目标。

  台盟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专门委员会主任,台盟各省级组织、直属组织主委在主分会场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会。

  台盟是由从事爱国主义运动的台湾省人士为主建立的政党。抗战胜利后,台湾回到祖国怀抱。1947年台湾爆发“二二八”起义。起义失败后,起义领导人由台湾撤至香港,于同年11月成立台盟,主张建立独立、和平、民主、富强和康乐的新中国,反对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目前,台盟主要由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人士以及从事台湾问题研究的知识分子组成,现有盟员3400余名。(完)

【编辑:李骏】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