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家乐福火灾损失39亿元新台币 临时工涉弃烟蒂酿灾遭诉

分享到:

台湾家乐福火灾损失39亿元新台币 临时工涉弃烟蒂酿灾遭诉

2022年11月11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台北11月11日电 台湾桃园市家乐福3月发生火灾,损失高达39亿元(新台币,下同)。该市地检署11日侦结此案,认定一名23岁的许姓临时工涉嫌疏失纵火,决定起诉。

  综合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ETtoday新闻云等台湾媒体报道,发生火灾的是家乐福超市设于桃园的一处物流中心,甫于去年7月竣工,配备了家乐福目前最先进的物流系统。

  今年3月14日清晨,该中心出现火警,因厂房内存放大量干货和民生用品导致火势一发不可收拾,建筑物有一半结构塌陷,损失严重。灾害还影响到周边居民生活,该物流中心所在的杨梅区公所受命协调家乐福赔偿居民损失。

  桃园检警调查该案,确定系人为疏失导致,主责在于许姓临时工。起诉指,该名工人清晨时分两度在常温仓储的栈板站存区吸烟,并随手将烟蒂弃置现场后离开。约7时16分,未熄灭的火星将栈板点燃起火。

  检方调阅监视器发现,事发前仅许男一人抽烟,且在其抽烟后不到10分钟内现场栈板起火;遂认定二者有因果关系。检方认为,应以失火烧毁建筑物从重论罪。

  对于此案,台湾的社交网络已出现指责物流中心消防应对不及时的质疑声音,认为家乐福也应负起重要责任。有人在脸书账号发文称:一根烟烧掉39亿元的库房,消防区划跟消防设备呢?以现在的人工智能技术,应该可以及时侦测出异常?

  还有网友梳理3月的诸多“火事”写道,台湾当月先后发生美福仓储大火、家乐福物流中心大火、电厂起火,“这不能轻易用意外来看待”。(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