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诈骗绑架案震惊台湾,蔡英文脸书竟然只字未提

分享到:

血腥诈骗绑架案震惊台湾,蔡英文脸书竟然只字未提

2022年11月10日 11:05 来源:环球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若】岛内诈骗案频发,诈骗集团诱拐求职者,对他们囚禁、虐杀,还闹出三条人命。此事在岛内引发强烈关注。

  情节更加冷血恶劣

  据台媒近日报道,求职诈骗团伙从9月底至11月初,在淡水、桃园设置两处据点,关押被害人。诈骗团伙要求正在求职的被害人到汽车旅馆或商旅面试,然后带他们到银行开户,接着将他们押到上述据点,一进门就开始搜刮财物,将被害人的嘴巴塞上毛巾不准讲话,并用手铐、束带等绑住他们的手脚。《联合报》7日称,多达二三十个受害者被关在仅5坪(1坪约合3.3平方米)的房间,几乎叠在一起,环境极为恶劣,只要有人交谈,负责监控的诈骗成员就会拿出棍棒、匕首、镇暴枪、电击棒等毒打他们;如果坚持不供出银行账户密码,也会被痛打一顿,只有乖乖听话的人才能去上厕所,才能保命。

  11月3日起,岛内警方进行两波搜索行动,总共救出58人,受害最久的被害人被关押近40天,经常遭受毒打。初步调查显示,诈骗团伙每天仅供给他们一餐,吃的是大锅毒泡面,犯罪分子涉嫌在泡面中下药,让被害人昏昏欲睡,难以逃脱。警方同时找到3名被害人的尸体,其中38岁的黄姓男子10月中旬不堪凌虐,从囚禁大楼11层阳台跃下,当场死亡。诈骗团伙见他已死亡,就把其尸体装箱,载到南投山区弃尸。

  中时电子报称,警方在捣毁两个据点后,发现这两处头目的手机对话都指向绰号“茶董”的陈桦韦。陈曾传信息要求成员下药施虐。5日,陈桦韦落网;7日晚,诈骗团伙另一头目、绰号“虾董”的涂姓男子及其女友准备搭渔船逃往菲律宾,结果在垦丁被抓。截至8日,共有28人到案,警方正厘清相关案情。

  《联合报》称,该案与早前台犯罪集团在柬埔寨诈骗的手法类似,但台湾版的虐杀弃尸情节显然更冷血更惊悚。受害者并不限于对高薪心存幻想、愿到异乡打拼的年轻人,他们还包括了到台北讨生活的中壮年。谁能想到,号称“法治社会”的台湾,“不仅让诈骗成为生活日常,对暴力、喂毒、杀人、弃尸都毫无所感”。

  蔡英文脸书只字未提

  对这起重大治安议题,蔡英文在脸书只字未提,也未见任何关切或表态,其办公室仅表示“警政署”已有响应并有处置。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则在9日声称,“治安没有假期,缉毒、扫黑、打诈绝不缩手”。国民党痛批,本案彻底打脸蔡英文“终结黑金、赢回正义”的政治口号,当局的社会安全网越补越大洞,蔡英文却丝毫没有任何愤怒或指示,只专心顾选举,罔顾人命。8日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批评称,台湾发生这样骇人听闻的杀人事件,蔡英文脸书连续48小时都不谈此事,只关心民进党选举。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柯志恩说,年轻人被凌虐,但近日蔡英文21篇发文中却有13篇是谈选举,“对蔡而言,选举是重中之重,对我来说,高雄乡亲的生命才是重中之重”。

  与此同时,民进党执政的桃园市也被批警觉性不够。据《中国时报》9日报道,桃园市议员黄敬平接到民众陈情称,江姓女被害人10月14日失踪后,家属10月16日就向桃园市南雅派出所报案,江任职单位也发觉她的网络银行遭人异常登入失败,通报桃园中坜警方。但桃园市警方警觉性不够,错失黄金救援时间。无党籍桃园市长候选人郑宝清8日痛批,台湾发生如此骇人听闻的重大刑事案,就是蔡当局顾选举、轻治安的罪证。

  年轻人陷入生存战场

  另一方面,台“外交部”8日称,已受理693名在柬埔寨落入求职陷阱的民众求援案件,目前有315人尚未回台,9月仍有1226名民众前往柬埔寨。

  《联合报》9日称,台湾血腥诈骗案凸显台湾年轻人陷入的另一种生存战场,他们沦为犯罪者的囚徒,甚至有人枉送性命,文章质问蔡英文:你只能给年轻人这样的未来吗?《中国时报》9日评论称,蔡英文日前才誓言要“终结黑金”,这些诈骗集团不就是明摆着的黑道、吸金集团吗?要“终结黑金”不就是要铲除这些恶势力?还是蔡的“终结黑金”只是想处理选举上的问题,治安上的问题选后再说?文章说,一个领导人若连治安都管不好,怎有能力将台湾带到康庄大道?“民众期盼的是认真负责做事的政府,替民众扫除治安恐慌的政府。只会热衷打选战的政府,终将被人民唾弃”。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