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警方破获货柜走私456公斤大麻案 市值7亿元新台币

分享到:

台湾警方破获货柜走私456公斤大麻案 市值7亿元新台币

2022年11月08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台北11月8日电 台湾警方8日公布一宗货柜走私毒品案,查扣456公斤大麻,市值7亿元新台币。警方表示,此案为台湾“史上最大宗货柜走私大麻案”。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台湾行政当局“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当日召开记者会介绍,今年上半年在台北港查获456公斤大麻。警方调查发现,一名陈姓帮派分子与久居加拿大的林姓男子合作进口木屑粒来台,实则掩护货柜大麻。警方询后依违反“毒品危害防制条例”罪嫌将陈姓男子等5人移送法办,并针对林姓主嫌发布通缉。

  警方称,在清查上万笔进口货柜资料时发现,新北市一家公司从加拿大进口的木屑与其持有的公司贩售物品无关。“关务署”基隆关以X光检查,会同警方拆货发现每包木屑夹藏1至2包大麻,共搜出409包。警方对该公司有关人员进行跟监、埋伏,趁其赴台北港领货时当场抓人。(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