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媒体人探访“网红”长沙

分享到:

两岸媒体人探访“网红”长沙

2022年11月07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长沙11月7日电(张雪盈)“古街这么热闹”“博物院有这么多年轻人”“千年学府岳麓书院还在办学”……11月6日至7日,参加“第十七届海峡两岸媒体来湘联合采访活动”的两岸媒体记者探访“网红”城市湖南长沙。

  刚踏上历史文化街区黄兴路步行街,东森新媒体ETtoday驻京记者任以芳就对眼前人流感到惊讶:“这里的人除了戴着口罩,和平时没什么差别,每个人看起来都很高兴,街道两旁的小吃店飘出氤氲白雾,很有生活气。”

  朝雾气最浓密的方向走去,一个水帘洞豁然出现,穿洞而过,琳琅满目的商品有序摆放在货架上,这里原来是一家精品杂货店。“台湾有很多老街,但长沙的古街充斥着奇思妙想,在保留原有街巷格局与赋新之间达到微妙平衡,给人以‘惊喜感’。”台湾《中国时报》记者蓝孝威说。

  湖南博物院亦是长沙网红地,吸引不少年轻人排队打卡。“大陆的文创产品真的太美了,台湾朋友都特别喜欢我从大陆带回去的文创。”台湾人民报社长巫月桦一边在湖南博物院的文创店选购伴手礼,一边好奇地问:“大陆年轻人为何喜欢逛博物院呢?”

  “起初只是好奇,在接触中也就慢慢喜欢上了。”在长沙就读的夏同学向其介绍说,除被精致的文创产品吸引,新颖的展品呈现形式也是她前来参观的原因。“现在可以通过自主租赁AR眼镜和讲解耳机,沉浸式感受‘能说会动’的文物。”

  “长沙开放包容,极具活力,其长红密码或许就在于它始终与时俱进,保持和时代同频。”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黄圆媛说。

  两岸媒体记者打卡长沙的最后一站来到了岳麓书院。从上空俯瞰,只见书院石墙碧瓦、亭台相济、山水相融,前门、赫曦台、讲堂、御书楼等主体建筑均坐落在同一中轴线上,轴线一侧立有文庙,千年古韵扑面而来。

  “岳麓书院不仅有旧址和珍贵史料,还是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中唯一还在办学的书院。在这里仿佛能看到中国书院的发展与变迁,让我感受到湖湘文化的厚重与文脉传承的情怀。”台湾自媒体“达人”李乔昕说。

  台湾自媒体“达人”蔡如瑜表示,长沙之所以让人一见倾心,不仅与其年轻化、潮流化有关,更在它不经意间流露的古朴文韵。“未来,我将以更多新媒体作品,向海峡两岸民众呈现一个真实、多元的湖南。”(完)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