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看大陆:云南昆明东川红土地 色彩艳丽

分享到:

台媒看大陆:云南昆明东川红土地 色彩艳丽

2022年11月07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台媒看大陆:云南昆明东川红土地色彩艳丽
东川红土地。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中新网北京11月7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近日发表了介绍云南省昆明市东川红土地的报道。

  报道指出,昆明市东川区有一片被称为“大地的调色板”的红土地。因土壤里含铁、铝成分较多,形成了炫目的赤红色彩。土地被田地和农作物分割成一个个色块,远远看去,五彩斑斓,再衬以蓝天白云,更为壮丽。

  连绵无际的黛色山峦中,布满了层层梯田,近看成画,远眺成景,阡陌交通,偶有农人。站于高处,大小村庄依稀可见,远近山岭尽收眼底,还能闻到一阵泥土香。每年5至6月是前往东川观赏的最佳时机。层层叠叠的梯田里,火红的土壤上,洋麦花、荞子花、土豆花、油菜花和萝卜花一年四季交替开放,鲜艳浓烈的色块一直铺陈到天边。

东川红土地。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东川红土地。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前一分钟还是灿烂高阳,一片壮阔;后一分钟,云团就不期而至,挡住了部分光线,使得红土地光影交加,呈现出另一番景象。在一座山坡上,长着一颗沙松树,据说已有上千年树龄,相传曾枯死又吐新芽,被当地村民称为“老龙树”。

  漫步其中,能遇到世代都在此地耕作的农民。他们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几代人的汗水都凝聚在红土地的条条沟壑与片片花海之中。古老宁静的红土地迎来天下游客,作家、诗人、画家、摄影家纷至沓来,农民们忙着耕种的身影也成了画作和镜头中不可或缺的一景。(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