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看大陆:云南昆明——缤纷“春城” 无处不飞花

分享到:

台媒看大陆:云南昆明——缤纷“春城” 无处不飞花

2022年11月07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台媒看大陆:云南昆明——缤纷“春城”无处不飞花
4000多亩野生杜鹃花盛开成海。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中新网北京11月7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近日发表了有关云南省昆明市的报道,介绍了当地多样的植物。

  报道指出,如果城市有颜色,那么“春城”昆明是应接不暇的缤纷。1月山茶竞艳;3月樱花、桃李似锦;4月杜鹃娇俏;5月蓝花楹盛开……

  鸡冠刺桐花、泡桐花、杜鹃花、月季花、鸢尾花、绣球花……走上街道,可能就会“误入花海”,这是属于“春城”独有的浪漫。

  西华园鸢尾花开美如画。近年来,西华园成功引种了德国鸢尾、路易斯安娜鸢尾、西伯利亚鸢尾、日本花菖蒲、中国菖蒲5大类,30多个品种,近5万株鸢尾花。公园通过打造“鸢尾花展”花事品牌,成为昆明市最集中的鸢尾花观赏地。

昆明“叶”色。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昆明“叶”色。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马鹿塘杜鹃花开成海。昆明市禄劝县马鹿塘乡拥有4000多亩野生杜鹃花,一眼望不到尽头的杜鹃花海一山连着一山开,美不胜收。这里的杜鹃花有三分之一树龄在百年以上。

  昆明斗南花卉市场毗邻滇池东岸,有“金斗南”之称,现已发展成亚洲最大的鲜切花交易市场,斗南也被誉为“亚洲花都”。

  昆明的树是城市的另一特色。明黄的,有银杏和梧桐。位于昆明西北郊的西翥街道厂口社区,因千亩银杏成了“网红”。银杏林位于青龙水库边,以前并不对外开放,鲜少有人前往。近年来被旅行爱好者发现,声名远扬,苗圃开始对外开放,游人可在金色的银杏树下享用美餐。

  1938年,在昆明巡津街9号一幢被高大梧桐树掩映的法式小楼里,林徽因在窗前落笔成诗:“那上七下八临街的矮楼,半藏着、半挺着,立在街头。瓦覆着它,窗开一条缝,夕阳染红它,如写下古远的梦。”

  言及梧桐,许多人往往会在前面加上“法国”二字,其实不然。当初法国人在云南发现了这种梧桐新种,将其带往法国作为行道树,种植很成功;20世纪二三十年代,该品种又被引进回南京。因此,这种梧桐在法国被称为“中国梧桐”,而在中国却被叫做“法国梧桐”。(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