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使馆举办中秋游园活动

分享到:

中国驻美使馆举办中秋游园活动

2022年09月11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中国驻美使馆举办中秋游园活动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9月10日电 (记者 沙晗汀)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当地时间10日举办中秋游园活动,邀请华盛顿特区西德维尔友谊学校(Sidwell Friends School)师生及学生家长近200人来到使馆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做月饼,赏民乐,庆中秋。

图为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致辞。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沙晗汀 摄
图为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致辞。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在致辞中说,中秋寓意着收获,这一天中国人满怀喜悦之情庆祝五谷丰登,期盼来年丰收。中秋寓意着团圆,这一天中国家庭聚在一起分食月饼,表达对团圆美满的祈盼追求,寄托对远方亲人的思念与祝福。同学们学习中文,对中国文化感兴趣,希望游园活动与做月饼的独特经历,成为同学们走近中国民俗文化的美好记忆。

  当天的游园会上,还有书法、绘画、茶艺、剪纸、抖空竹、古琴、武术、民族舞、吹画等中国传统民俗体验活动,引得美国学生们驻足观看并亲自参与体验。

图为美国学生体验画京剧脸谱。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沙晗汀 摄
图为美国学生体验画京剧脸谱。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当天活动的“重头戏”是做月饼。秦刚与美国学生们在专业面点师的带领下,一起制作了中秋节的专属食物月饼。“我的月饼是一只小兔!”“我的是个福字!”“我最喜欢吃红豆馅月饼!”一只只形状各异的月饼在美国学生们的手中诞生,引来欢声笑语一片。

  多位美国学生告诉中新社记者,当天活动“非常有趣,学到很多东西”。三年级的马修告诉记者,他最喜欢的活动是做月饼,“做的过程很有意思,做出来的月饼也很好吃”。马修还说,“中国传统节日和习俗非常有趣”,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了解并且参与其中。(完)

【编辑:曹淼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