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汇聚安徽合肥 共研网络安全技术产业融合发展

分享到:

专家学者汇聚安徽合肥 共研网络安全技术产业融合发展

2022年09月06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专家学者汇聚安徽合肥共研网络安全技术产业融合发展
9月5日,2022年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在安徽合肥举行。 张强 摄

  中新网合肥9月6日电 (张强 刘欢)2022年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5日在安徽合肥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网络安全技术产业融合发展。

  本届论坛是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之一,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

  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说,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汇聚了国内知名科学家、企业家,聚焦网络安全技术趋势和面临的挑战,是引领网络安全技术研究的高端平台。本次论坛围绕关键信息基础建设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赵泽良介绍,回顾十八大以来的网络安全工作,国家制定、出台了《个人信息保护法》等一系列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安全的教育、技术、产业等基础性工程得到了明显加强。

  “可以说,网络安全的法治方向和基本机制,为我们依法建立用网、管网提供了法律保障。”赵泽良认为,十八大以来,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党政机关和企业的网络安全保护技能都有显著提高。

  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则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经验为例,从重大活动视角解读了网络安全对抗的三个阶段。“在活动之前、期间和结束后,网络安全分为自卫模式、护卫模式、迭代模式。”他认为,网络安全不仅要自身防御能力强,而且在重大活动期间进行外部防御对抗,活动结束后还应进行复盘。

  深信服科技董事长何朝曦说,在数字化时代,传统网络安全技术已经无法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提供有效保护,网络安全产业急需进行一场“数字化转型”,从云化转型、平台化升级、AI赋能和安全左移四个方向着手。以实现数字业务与网络安全的深度协同和协调发展,弥补割裂,跨越二者间的鸿沟。(完)

【编辑:陈海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