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5日在合肥开幕

分享到: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5日在合肥开幕

2022年08月31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31日电 题: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5日在合肥开幕

  中新财经记者 刘育英

  记者31日从中央网信办获悉,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定于9月5日至11日举行,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十部门联合举办。

  届时,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一组织辖区内的网安周活动。各有关中央部门、人民团体组织指导本系统本行业的活动。其中,开幕式等重要活动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高林介绍,开幕式是网安周的启动仪式,将于9月5日上午举行,邀请来自政府、科研机构、高校、社会组织、企业、媒体各方面嘉宾出席。开幕式上,还将对首批国家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区进行授牌。

  本届网安周除开幕式以外,还包括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网络安全赛事、网络安全教育云课堂等重要活动。

  网络安全博览会将于9月3日至9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览面积约2万平米,60余家单位、企业参与。值得关注的是,针对社会关注的汽车数据安全问题,将首次组织汽车企业在博览会上亮相,通过现场演示,增强民众安全意识。

  合肥市人民政府市长罗云峰表示,合肥集聚了网络安全企业15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的企业50多家,2021年实现营收超过110亿元人民币,最近两年呈现加速增长的态势。合肥是四大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之一,目前正在争创和建设国家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区。(完)

【编辑:陈海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