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媒体如何“出圈”“破圈”?“强‘四力’促深融”专题培训班举办

分享到:

主流媒体如何“出圈”“破圈”?“强‘四力’促深融”专题培训班举办

2022年08月29日 11:01 来源:华声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华声在线8月29日讯(记者 廖慧文)今天上午,2022中国新媒体大会“强‘四力’ 促深融”专题培训班在长沙开班。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党委宣传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湖南省直媒体、市州媒体及县级融媒体中心等负责人和采编一线记者参加培训。

  学员们参观了“新技术融创新高地”技术展。澎湃新闻网、极目新闻、抖音集团相关负责人等嘉宾将就内容创新、融媒体改革、打造爆款、科技赋能等主题进行作主题报告,他们将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结合新闻实践和鲜活案例,为大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媒体融合发展态势,分享新媒体主题报道新做法新经验。还将讨论媒体社会责任、国潮等热点问题。

  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是党中央着眼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重大战略部署。近年来,在新闻同行的共同努力下,涌现了一批叫得响、用得好的新媒体品牌,生产了一批群众喜爱、刷屏热播的融媒体产品,主流媒体融合发展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主办方表示,面对新征程新使命,主流媒体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增强本领,继续唱响新时代的昂扬旋律、新征程的奋斗凯歌,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有力舆论支撑。

  培训班由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湖南省记协主办,中国记协新闻培训中心、湖南日报社承办。

【编辑:苑菁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