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王毅谈中方成功举办金砖峰会:聚焦金砖、超越金砖

王毅谈中方成功举办金砖峰会:聚焦金砖、超越金砖

2022年06月25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25日电 (梁晓辉 谢雁冰)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23日至24日举行。会议结束之际,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北京接受中央媒体采访。

  王毅说,继三亚会晤和厦门会晤之后,中国第三次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这是党的二十大之前最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对于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重振全球发展事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

  王毅指出,当前,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叠加共振,经济复苏步履维艰,安全挑战更加突出,全球发展事业遭遇逆风逆流。各国对国际公平正义的呼声更加强烈,人民对发展合作的愿望更加迫切。习近平主席站在全人类福祉的高度,引领金砖会晤形成一系列开创性、引领性、机制性成果,充分展示了大国领袖的历史担当和天下情怀,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中国贡献。会晤捍卫公平正义,为维护世界和平主持公道。聚焦发展主题,为全球发展合作举旗定向。促进合作共赢,为完善全球治理体系把脉开方。顺应时代潮流,为深化金砖国家合作贡献力量。坚持改革开放,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中国动力。

  “在人类历史发展演变的关键时刻,中国成功主办本次会晤,聚焦金砖、超越金砖,回答世界之问、历史之问、时代之问,在国际关系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王毅说。(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