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洋腔队】爱中国的巴基斯坦大叔:热爱要传递给下一代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现场】这个300,这个200,这个450。(你这中国话说得可以啊)会说一点。说得不错,做生意也就足够了。

  【同期】阿里·吾斯曼

  我是吾斯曼·阿里,来自巴基斯坦,现在差不多52岁了。

  我觉得中国人很喜欢木头的手工的东西。我们自己有厂家在巴基斯坦,巴基斯坦发过来的货我们接收,现在做了第三年了。

  【现场】(这是笼屉吗)这个是干果盒,干果点心盒,可以放瓜子、干果的那种,这个是果篮。

  【同期】阿里·吾斯曼

  我的中文不太好,会一点点。在中国我觉得卖东西是很容易的,(顾客)觉得这个方便(便宜)的价钱给我收,我们都OK,如果没有方便(便宜),给他们说这个给他打折。

  北京有个苜蓿园百货市场,在那边开了一个店。就摆了一个巴基斯坦的文化(产品),干了两年多。中国的市场是很大的,在这里卖什么东西都是很容易的,(从巴基斯坦)发过来货,他们可以有的时候住免费的酒店,税是差不多免税的,(只有)一点点。中国政府就是帮助了很多很多很多。

  小的时候,五年级六年级的时候,我们学过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好朋友。后来我想着过去中国,我为什么不过去中国。

  1994年第一次过来中国是很好的,觉得是巴基斯坦和中国差不多的那种感觉,中国的变化越来越变(大),越来越好,越来越发达,中国人也越来越变得有礼貌。一个是生活方便,工作方便。喜欢中国的就是文化,喜欢中国的生活水平。

  我的妻子是中国人,我们有两个儿子。

  这个是2000年,在深圳,这个是2002年6月份,他是1月份生出来的,这个是小的时候他现在21岁了,这个是23岁了。

  孩子们不喜欢巴基斯坦,孩子们想在中国。 我想让孩子们上学,找一个好一点的工作,早上8点钟上班,下午5点就回来,然后带个孩子出去玩,很简单的日子,不是很复杂的。

  中国人的日子过得我很喜欢。现在(在中国生活的时间)越来越多了,回家在巴基斯坦待的时间少,这个疫情的原因我待了半个月,没有疫情最多两个礼拜,看看妈妈,玩几天。吃我们那边的美食,吃完了就回来了。

  我的希望是我们的国家和中国一定要很长很长的时间就是这样的朋友,这是我第一个愿望。第二个愿望,巴基斯坦和中国人什么时候都是一样的,兄弟一样的。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