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重大突破:荷兰一男子瘫痪十年后再走路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自然》杂志刊登的一篇论文显示,一名瘫痪男子在受伤十多年后再次学会自然行走。

  这名40岁的荷兰男子因一场车祸瘫痪10年之久。当研究团队在他的大脑和脊髓两处植入传导装置后,他现在可以重新站立和爬楼梯。男子称,“我感觉自己像个蹒跚学步的孩子,重新开始学走路。”

  这套设备可以追踪病人脑中的运动意图,随后将其传输给刺激肌肉的外部设备,让身体做出反应。他表示,在情况好的时候他一次可以走至少100米远,而且在几分钟内不用手扶可以站稳。

  男子的经验证明在大脑和脊髓之间可以很快通过外力帮助重新建立神经学联系。研究人员表示这项技术未来可以帮助患有麻痹症或中风的人。(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