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特朗普最“狠”的人之一,宣布参加美国总统大选

分享到:

批特朗普最“狠”的人之一,宣布参加美国总统大选

2023年06月07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6月7日电(甘甜)2024年美国总统竞选“赛道”再添一名竞争者——当地时间6月6日,共和党人、新泽西州前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正式宣布角逐总统选举共和党候选人提名。

  美媒称,克里斯蒂在对特朗普的强烈抨击中拉开了自己参选的序幕,称后者“孤独”“自私自利”。他还表示,特朗普仅凭自己的个性,就“对共和制构成了威胁”。

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图

  再战总统大选,只为“打击”特朗普?

  克里斯蒂1962年出生于新泽西州纽瓦克,曾任新泽西州检察官、新泽西州州长等职位,其曾因言辞犀利和直率好斗的个性,受到外界关注。

  此次并非克里斯蒂第一次角逐美国总统大选,他曾宣布参加2016年大选,但因支持率低迷而选择退出,转而支持当时名声大噪的特朗普。

  不过,时至今日,曾经的“盟友”已渐行渐远。近段时间以来,克里斯蒂一再抨击特朗普,被美媒形容为“对特朗普最直言不讳的共和党批评者之一”。

  就在5月,克里斯蒂曾批评特朗普称,他“是一位电视明星,仅此而已” ,如果让特朗普重回白宫,“他的表现会比前一任期更糟糕”。

  克里斯蒂与特朗普的关系何以发展到如今的地步?

  多家外媒报道称,任检察官期间,克里斯蒂曾对特朗普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之父提起诉讼,后者最终因逃税、非法政治献金等多项罪行,锒铛入狱。

  克里斯蒂在2019年发布的回忆录中称,库什纳为了“报复父亲遭起诉”,一直试图将他赶出特朗普的核心圈子。克里斯蒂还称,在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没多久后,他就被逐渐“边缘化”。

  鉴于二人之间的恩怨,福克斯主持人肖恩•汉尼提评论称,“我看不出克里斯蒂真的想竞选总统,并赢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他只是想趁机“打击”特朗普。

  拥挤的“赛道”上,谁在领跑?

  随着克里斯蒂的加入,2024年美国总统竞选的“赛道”越发拥挤。

  共和党方面,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美国前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参议员蒂姆·斯科特、阿肯色州前州长阿萨·哈钦森等已宣布参选。美国前副总统彭斯也已于5日向联邦选举委员会提交文书,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竞选。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5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发表演讲,正式宣布将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5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发表演讲,正式宣布将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

  路透社/益普索5月进行的民调显示,特朗普以49%的支持率在潜在的共和党初选选民中占领先地位;其次是德桑蒂斯,支持率为 19%;彭斯和黑莉分获5%和4%的支持率;克里斯蒂和斯科特的支持率则仅为1%。

  民主党方面,美国总统拜登和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侄子小罗伯特·肯尼迪已在4月宣布加入2024年美国总统竞选。

  对于当前的参选情况,共和党战略家约翰·菲赫里认为,有些竞选者可能知道最终无法获胜,但他们正在争取其它政府职位,或希望未来被提名为副总统候选人。甚至有人只是想“为了卖书而获得一些名气”。(完)

【编辑:周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