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野火肆虐,浓烟蔓延至美国东北部

分享到:

加拿大野火肆虐,浓烟蔓延至美国东北部

2023年06月01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自5月28日加拿大新斯科舍省野火爆发以来,附近已有16500多名居民被迫撤离。目前,大火产生的烟尘已蔓延至美国东北部地区,新泽西州和宾夕法尼亚州东南部(包括费城地区)发布了空气质量警报。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6日,面对肆虐的山林野火,加拿大西部内陆省份阿尔伯塔省宣布全省进入紧急状态。图为当地时间5月5日,加拿大阿尔伯塔省Fox Creek附近的野火。

  据报道,美国国家气象局已向费城及周边地区发布了空气污染橙色预警。这意味着该地区的空气污染浓度可能对包括老人和幼儿在内的敏感人群不利。

  报道称,烟尘可能离地面足够近,受影响的区域将在数小时内看到细颗粒物(PM2.5)浓度升高的情况。

  据报道,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大火已蔓延超过25000英亩(约10100公顷),多处建筑物被毁,新斯科舍省首府哈利法克斯地区附近已有16500多名居民被迫撤离。

  新斯科舍省政府5月29日宣布在全省范围内实施禁燃令,暂定持续至6月25日。

  5月30日,哈利法克斯地区消防和紧急事务局副局长梅尔德鲁姆表示,仍建议居民避开疏散区,因为至少有200座建筑物在火灾中受损,并补充说火势尚未得到控制。

  5月31日,哈利法克斯政府宣布关闭所有林区、公园和小径,并关闭至少14所学校。

  据报道,今年迄今为止,加拿大全国已累计记录到近1600起野火灾情,各地累计野火过火面积已超过200万公顷。

【编辑:甘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