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铁路系统员工举行新一轮罢工 部分地区完全停运

分享到:

英国铁路系统员工举行新一轮罢工 部分地区完全停运

2023年06月01日 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英国铁路系统员工举行新一轮罢工 部分地区完全停运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5月31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当地时间5月31日,因与火车运营商和政府在薪酬等方面的长期争议未能解决,英国火车司机工会举行新一轮罢工。

  此次罢工将影响16家铁路公司。除5月31日以外,英国火车司机工会还将在6月3日举行罢工。罢工期间,只有大约40%的列车将运行,部分地区完全停运。此外,英国铁路、海事和运输工人全国联盟将于6月2日举行罢工。罢工期间,约50%的铁路线路将关闭。

  英国媒体分析认为,高通胀率是此轮罢工的重要原因之一。职员们通过这种方式抗议不断飙升的生活成本,特别在公共服务领域,工资远追不上高通胀的脚步。同时,政府的经济与社会政策也未得以持续、稳健地推行。数月前,英国铁路系统工作人员就曾举行大规模罢工,有近五分之四的铁路服务停摆,苏格兰和威尔士的大部分地区铁路服务瘫痪。

  英国本周正处于夏季学期的期中假,罢工将对外出旅游的民众出行带来严重影响。此外,6月3日英足总杯决赛、英格兰叶森德比赛马大赛等赛事将举行,罢工对于观赛民众的出行将造成严重影响。

  英国火车司机工会秘书长米克·惠兰说,铁路系统的发展关乎这个国家的未来,铁路工作人员不想因为罢工而给乘客带来不便,但谈判陷入僵局,协议无法达成,从而不得不考虑采取罢工等行动。(完)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