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访问法国行程被推迟

分享到:

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访问法国行程被推迟

2023年03月24日 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巴黎3月24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官方当地时间3月24日表示,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原定于3月底访问法国的行程被推迟。

  法国官方当天发表声明称,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推迟访问法国的决定是法英两国政府共同作出的。声明还透露,法国总统马克龙与查尔斯三世当天早些时候就有关事宜进行了电话沟通。

  查尔斯三世访问法国的行程原本将是他去年继承王位后的首次正式外访。按照原定安排,查尔斯三世将于3月26日至29日到访法国。他将在法国议会发表讲话,还将前往法国西南部城市波尔多访问,参观当地的有机葡萄园。

  最近一周,退休制度改革引发法国多地抗议示威活动不断,示威人群与警方冲突时有发生。法国内政部称,3月23日的示威游行全法再度有超过百万人参与。法国工会组织的下一次示威游行定于3月28日进行,正处于查尔斯三世原定访法行程期间。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白金汉宫密切关注法国局势,并为查尔斯三世行程方面的修改做准备。法国工会组织中的一些人此前已宣布将采取行动抗议查尔斯三世的到访。

  法国官方在声明中称,将尽快重新安排查尔斯三世的访法行程,但没有透露他访法的新日期,也不清楚是否能够在5月6日他的加冕仪式前成行。

  英国首相苏纳克已于本月到访法国,并与马克龙共同主持英法峰会。外界普遍认为查尔斯三世访问法国具有重要象征意义,将标志英法关系有望实现进一步缓和。(完)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