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震后心碎一幕:15岁女孩遇难 父亲抓着她的手不愿放开

分享到:

土耳其震后心碎一幕:15岁女孩遇难 父亲抓着她的手不愿放开

2023年02月08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2月8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官方数据显示,6日凌晨发生在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的强震,截至8日已致两国9504人遇难。其中,土耳其有6957人遇难,叙利亚有2547人遇难。救援人员仍在搜寻被困的幸存者。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官员警告称,地震可能已夺去数千名儿童的生命。

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图

  据法新社报道,在土耳其的卡赫拉曼马拉什,一名15岁的少女被混凝土板重压身亡,她的父亲穿着一件带有反光条的亮橙色外套,坐在她旁边,悲痛得说不出话来,紧握着她从废墟中伸出的手。

  美联社报道称,一名记者目睹了一名叙利亚男子从废墟中抱出一个小女孩的遗体。他把小女孩放在地上,用大毯子盖住她,以防被雨淋湿。

  《纽约邮报》报道称,也有不少儿童从废墟中获救的消息传出,其中包括一名在倒塌的建筑物中仍旧存活的新生婴儿。她的脐带还与母亲连在一起,但她的母亲已经不幸遇难。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在土耳其和叙利亚发生的地震和余震所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达到2万人。

  “现在是与时间赛跑。”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称,“每一小时、每一分钟过去,找到幸存者的机会都在减少。”

  《纽约邮报》报道称,救援队和平民正在寒冷的天气中寻找被困的幸存者,有时甚至是徒手在建筑物倒塌的瓦砾中挖掘。

  此外,严寒的冬季天气阻碍了救援工作和援助物资的运送,无家可归的民众正面临着更加悲惨的困境。

  目前,数十个国家已承诺提供帮助,并开始向受灾地区派遣搜救队和空运救援物资。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