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批准向乌克兰提供178辆“豹1”坦克

分享到:

德国政府批准向乌克兰提供178辆“豹1”坦克

2023年02月08日 04: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德国媒体当地时间2月7日披露称,德国联邦安全委员会已批准向乌克兰出口178辆“豹1”式主战坦克。这些坦克来自工业库存,在理想情况下第一批将最早于今年夏天交付给乌克兰,但大部分要到2024年才能交付。

  值得注意的是,约两周前,德国总理朔尔茨宣布将从德国联邦国防军库存中向乌克兰提供14辆“豹 2”式主战坦克。按计划,这批坦克将在三月底交付给乌克兰军方。有消息称,德国政府正积极游说其他欧洲国家也向乌克兰提供“豹2”式主战坦克,以装备两个由61辆“豹2”式主战坦克组成的坦克营。但截至目前,欧洲国家大多未就此给出明确承诺。(总台记者 阮佳闻)

【编辑:卞立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