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2022年12月工业产出环比下降3.1%

分享到:

德国2022年12月工业产出环比下降3.1%

2023年02月08日 0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柏林2月7日电(记者 马秀秀)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7日发布的数据,经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德国2022年12月工业实际产出(经价格调整)环比下降3.1%。德国2022年全年工业产出比2021年减少0.6%,比新冠疫情前的2019年减少5.0%。

  数据显示,德国2022年12月能源业产出环比下降2.3%,建筑业产出环比下降8.0%;若去除能源业和建筑业后,当月工业产出环比下降2.1%。

  在工业领域,德国2022年12月消费品产出环比增长0.3%,资本货物产出环比持平,而中间货物产出环比下降5.8%。

  受能源价格居高不下影响,德国能源密集型行业2022年12月产出环比下降了6.1%。除少数例外情况,该行业产出在2022年持续下降。

  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尼尔斯·扬森指出,“巨大的供应瓶颈”以及过去一年的能源危机,造成能源密集型行业产出下降。

  德国联邦经济和气候保护部表示,德国2022年12月工业经济放缓在意料之中。然而,近期较为乐观的商业前景、材料供应瓶颈的减少及大量订单表明德国经济放缓程度或比较温和。

  联邦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来自德国和欧元区的需求改善,德国2022年12月工业订单环比增长3.2%。(完)

【编辑:卞立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