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震已致土叙两国超5000人遇难

分享到:

强震已致土叙两国超5000人遇难

2023年02月07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土耳其强震已致超5000人丧生 全国哀悼7天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7日电 综合消息:据外媒7日报道,6日发生在土耳其南部的强震已导致土耳其和叙利亚两国超5000人死亡。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副总统福阿德·奥克塔伊7日表示,强震已在该国造成至少3419人死亡、20534人受伤,目前已有超过8000人从废墟中被救出。

  奥克塔伊称,6日强震发生后,当地至少记录到315次余震。他还表示,来自14个国家的3294名搜救人员已到达土耳其。

  当地媒体报道称,土耳其有5775座建筑物在地震中被毁,目前有近2.5万名紧急响应人员正在进行现场搜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日消息,叙利亚官员表示,在政府控制地区和反政府武装控制地区,地震死亡人数已升至1602人,受伤人数上升至3649人。

  路透社报道援引专家观点称,地震遇难者人数不容乐观,可能将达到上万人。专家指出,冬季天气严寒,意味着被困于废墟中的人们生存机会较小。

  据美联社报道,6日,联合国大会主席克勒希为土耳其、叙利亚地震后遭遇的生命、财产损失,向两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并在联合国大会上邀请各国代表起立默哀一分钟。(完)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